「法魔驅」的說所官法大位一章九第第九章一位大琺官街說的「驅魔琺」當一個渴望成爲政治家的人,請敎奧利弗?威笛爾?霍姆玆大法官(Jgtice Oliver wend— ell Holmes ),如何才能當選公職官員時,霍姆玆法官的囘信是這樣:
「以同情及瞭解的態度去傾聽別人,在這世上,這可能是與人相處和永繫友It的最有效之方 法,但能實行這種「驅魔法」,而成爲好聽衆的人,少之又少。」有時候,在一生之中,幾乎每天都在做「公職競選活動」。我捫所碰到和跟我們交談的人, 幾乎不斷地估量我們、分析及評價我們。在他們的心中,不是讚成我捫就是反對我們。他們不是 投信任票,就是投不信任的票。他們不是決定跟我們合夥做生意,就是不願與我們合作。實際上 比您所知道的多許多倍的一項決定因素是——您的聽話能力多好。
您碰到某人,和他分離後,您覺得事情並不完全照著您的意思進行。您私下會懷疑他會反對 您。「到底我說了些什麼使他反對我的話?」您會問您自己,或「我究竟要說些什麼,才能使他 更和善,更能接受我的意見?」答案可能會使您大吃一驚:「什麼都沒有。」您之所以失敗,並不是您說多了什麼或少說了什麼,而是您沒能好好的聽他講話。

向您推薦:軸承  POS系統  收銀機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sign18 的頭像
    xisign18

    控制迴路

    xisign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